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Alojz Poredoš教授、Primož Poredoš博士后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4

3月27日,低温平台所举办了“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斯洛文尼亚能源协会主席Alojz Poredoš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Primož Poredoš博士后受邀作了热泵以及空气、能源和水系统设计方面的学术报告。制冷所王如竹教授、代彦军教授等30多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沙龙由徐震原副教授主持。

Alojz Poredoš围绕《斯洛文尼亚利用热泵的制热和制冷能源供应》这一主题作学术分享,介绍了斯洛文尼亚的能源终端消耗现状,提出了中低端热能消费浪费高品质能源的问题。据此,他依托区域制热制冷网络,提出使用热泵提升能源品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方案,并重点介绍了依据热能质量的差异化定价策略及民用热泵系统应用现状。

Primož Poredoš围绕《在空气-水-能源关系中针对材料和系统的联合优化设计》,针对其研究的海水淡化、除湿热泵、辐射制冷驱动的连续吸附式空气取水和辐射天空制冷聚热等方向的研究成果以及来中国留学工作的经历进行了分享。

最后,王如竹作了总结致辞,回顾了他与Alojz Poredoš教授深厚的友谊,赞扬了Primož Poredoš博士后远渡重洋、攻坚克难的求学经历,并鼓励与会师生在研究领域求真务实,提出更多创新突破性成果。本次沙龙活动为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广大师生开阔国际视野、了解前沿科技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