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协办第六届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20
   2018年4月12-14日,第六届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yogenics and Refrigeration, ICCR 2018)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制冷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制冷学会、上海市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协办。本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和浙江大学邱利民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平台副主任黄永华教授担任秘书长。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ICCR始于1989年,是目前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制冷与低温领域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国际制冷学会科技理事会主席、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制冷空调首席科学家Piotr Domanski博士,国际制冷学会B学部主席YongTae Kang教授,中国制冷学会会长金嘉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三处处长纪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郑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7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代表,围绕低温、制冷和暖通空调等领域分别作了九个大会报告和五个邀请报告。报告学者包括美国NIST的Piotr A. Domanski博士、沙特阿拉伯KAUST的Kim Choon NG教授、浙江大学Limin Qiu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Min Soo Kim教授、格力电器的副总工程师Hua Liu、印度低温工程委员会主席Tripti S. Datta、中国科学院理化所Ercang Luo研究员、英国Warwick大学 Robert E. Critoph教授和挪威科技大学Trygve M. Eikevik教授等。会议还汇集了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住友重机械工业株式会社等国内外制冷与低温企业,以工业展览的形式介绍了行业的最新技术发展。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学科及低温技术服务平台相关实验室,包括本平台的SCTC-SHI联合实验室以及其他低温测试实验室。   

   本届会议为制冷与低温学界、产业界和研究机构搭建起了一个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平台,为加快推进中国低温制冷领域的发展创造了契机。本平台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作出了贡献,也通过会议宣传了本平台的服务功能,提升了本平台在国内外低温制冷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