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17-10-19

   10月18日,低温技术服务平台在上海交通大学中意绿色能源楼举行了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的Björn Palm教授和韩国高丽大学(KU)的Yong Tae Kang教授作为嘉宾,分别就热泵设备在欧洲的发展趋势和具有低GWP制冷剂的核心制冷技术的发展做了精彩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制冷所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东芝开利空调有限公司全程赞助。

    低温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首先致辞,对KTH的Björn Palm和KU的Yong Tae Kang教授等各位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BjörnPalm教授简单介绍了瑞典在热泵利用方面的各项数据,然后围绕斯德哥尔摩的典型区域供热网络,具体介绍了热泵设备在瑞典的发展趋势。这一话题吸引着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纷纷提问和热烈地讨论。Björn Palm教授主要从事蒸气压缩过程及其在热泵、制冷设备、AC系统等领域的应用方面的研究。他在KTH应用热力学与制冷系获得博士学位。 从1991年起,他在KTH从事研究工作。自2011年8月起担任KTH能源技术系主任。

   Yong Tae Kang教授对韩国高丽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就具有低GWP制冷剂的核心制冷技术的发展做了详细的报告。同学们都被Yong Tae Kang教授的演讲内容以及风趣的演讲方式所感染,积极提问和讨论。 YongTae Kang教授主要从事热能系统、吸收式热泵、热交换器设计、制冷系统、纳米流体和纳米吸收剂捕集二氧化碳方面的研究。他在1994年获得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OSU)机械工程博士学位,随后继续在OSU作为博士后研究员深造两年,于1997年以特别研究员和客座教授的身份进入JST 和THAT(日本东京),于2000年进入KyungHee University 任教,并于2014年进入高丽大学任教授。

   最后,王如竹教授为来访的几位教授送上了精美的礼品。低温技术服务平台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