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第四期

发布时间: 2017-09-28

   9月27日,低温技术服务平台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韩国高丽大学Yong Tae Kang教授和上海交大制冷所徐震原博士后作为嘉宾,分别就纳米吸收剂捕集二氧化碳方面的研究和MIT游学经历做了精彩的报告。制冷所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东芝开利空调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首先致辞,对韩国高丽大学Yong Tae Kang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Yong Tae Kang对韩国高丽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就纳米吸收剂、纳米流体捕集二氧化碳方面的研究做了详细的报告。在场同学们也对Yong Tae Kang教授研究的课题十分感兴趣,并与Yong Tae Kang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Yong Tae Kang教授主要从事热能系统、吸收式热泵、热交换器设计、制冷系统、纳米流体和纳米吸收剂捕集二氧化碳方面的研究。他在1994年获得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OSU)机械工程博士学位,随后继续在OSU作为博士后研究员深造两年,于1997年以特别研究员和客座教授的身份进入JST和THAT(日本东京),于2000年进入Kyung Hee University 任教,并于2014年进入Korea University任教授。

   徐震原就麻省理工(MIT)做一年博士后的经历向大家做了报告。主要就游学生活、研究见闻和个人感想方面做了分享。并鼓励同学们打好批判性思维的基础,在科研上有所突破。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