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与上海交大机动学院联合成立的“宇航系统低温动力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17-06-21
   近日,在上海航天科技交流中心举办了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成立的“宇航系统低温动力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上海交大机动学院王皓副院长、低温技术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机动学院吴静怡教授、王文教授、黄永华教授、巨永林教授、林文胜副教授代表交大方出席了会议。

“宇航系统低温动力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创建,旨在围绕宇航领域低温动力技术应用需求,集中合作双方的优势力量,重点推动立足于空间低温动力技术应用的基础技术、性能仿真、系统仿真以及关键技术原理性验证工作,开展飞行器动力系统的低温动力技术方向研究工作。低温技术平台王如竹教授分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梁建国副所长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

   揭牌仪式之后,联合实验室召开了首次内部交流会,首先由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做了“精诚合作、创新发展”的专题交流,从运载火箭及飞行器空间低温技术、与上海交大前期合作技术项目、低温动力技术预研规划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低温平台王如竹教授对实验室今后的定位和总体运行提出了设想和要求;王文教授做了“深入低温科研,发展宇航推进技术”的专题交流,介绍了上海交大机动学院及相关的低温技术科研,提出了在低温推进中关键技术及工艺开发、关键部件及设备、关键材料、基础科学问题等方面的未来合作展望。

   与会专家和教授针对宇航系统低温动力技术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针对宇航系统低温动力关键技术进行了初步地认识和探讨,并提出在下次交流中,针对后续合作方向进一步探讨。
   多年来,双方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低温运载火箭和飞行器,以及空间热环境领域的低温技术方向开展了大量的合作,为国家航天事业的成功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宇航系统低温动力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提升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专业创新能力,加速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