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7-06-08

   6月6日,上海市低温技术服务平台在上海交大中意绿色能源楼组织举办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正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吴协祥董事长作为嘉宾,他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光伏产业商业机会”的精彩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专业近4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友,吴协祥首先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他认为制冷学科开设新能源专业是具有前瞻性意义的,并分别从“最终能源使用形态”、“光伏产业发展情况”、“智能光伏理念”、“企业发展”4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述。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创业感悟和对光伏行业的理解与愿景,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投身于新能源建设领域。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吴协祥耐心地解答了他们关于光伏材料、光伏政策等方面的疑惑。最后,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表达了对活动嘉宾吴协祥董事长和活动赞助商东芝公司的感谢,并鼓励制冷新能源专业的学生积极投身到未来新能源的开发建设中。

【嘉宾简介】
   吴协祥,1974年12月出生于广东惠来,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学学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国智能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始人、秘书长,SEMI中国标准委员会核心委员,光伏电站标准工作小组组长,上海市太阳能行业协会光伏技术委员会委员。19 年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和光伏产业生产管理经验,长期任职海内外知名上市公司质量、技术生产管理岗位;致力于光伏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从事智能芯片、智能组件、智能电站的开发与投资到传统光伏电站的智能化升级与运维。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