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17-05-19

   5月17日,上海市低温技术服务平台在上海交大中意绿色能源楼组织举办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系主任Christopher Chao等6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制冷所7位师生也做了相关主题的报告。近40名制冷所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首先致辞,对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Christopher Chao教授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的具体情况。Edwin Tso、Huihe Qiu、Shuhuai Yao、Baoling Huang和Chili Wu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涵盖“绿色建筑”“相变传热”“热电技术和吸附制冷”等内容的学术报告。

     平台主任王如竹教授对所本平台及制冷所的科研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翟晓强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杜帅、Audun Bull Kristiansen、孙香宇、华凌佶、徐圣知、许嘉兴分别作了“迪斯尼合作项目”“新型降膜吸收”“零能耗建筑”“除湿换热器热质耦合”“新型热泵”“吸附循环”“吸附储热材料”相关的主题报告。会议中,师生们还就热点问题展开了问答和讨论。第二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