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开展-导热系数仪TPS2500S免费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03

    上海市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的TPS2500S是2016年新升级的产品,TPS2500S是采用热平面法测试固体,液体和粉末的导热系数。TPS2500S主要用于测试材料的导热系数,测试速度快,相较于激光导热仪LFA447而言,能直接测试导热系数,免去了比热容的测试过程,误差小,由于用于测试各项异性材料时很受欢迎。为了能够有效的使用仪器,加强仪器的使用效果同时也保证使用人员和仪器安全,第一期贵重设备仪器-导热系数仪TPS2500S的培训于2017年3月29日在中意绿色能源实验室201和207室进行,第一期进行培训的人员有9人。

    培训内容从仪器的基本原理,操作技巧,数据分析,维护保养四个方面进行。基本原理主要介绍了导热率测量方法的种类和区别和热平面法测试的优点,让学员了解TPS2500S是作为热平面法测试导热率的基本功能。操作技巧方面从测试用探头的类型选取和测试参数选取两方面进行。测试参数的选取对操作人员的经验性要求极高,初学者用保守方法入手,多练多熟悉。数据分析方面是:通过从温度偏移,测试曲线和测试结果对数据进行分析,教会学员如何判断数据的可靠性或参数调整的方法。并对仪器软件中菜单下每个功能的进行讲解。

    维护保养方面是比较简单,此台仪器已经连续使用10年,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参数选取不对,导致测试用探头的损坏,其他还有机械拉拽和样品腐蚀导致探头损坏,对于这三种情况,一一拿出损坏探头给学员观察,印象较深刻。培训的尾声由学员提问题,并现场进行解答。培训结束后,由学员填写一份仪器培训调查表,了解学员的真实需求,提高培训效率和培训效果。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