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FDA批准用于治疗癌症的低温等离子体“手术刀”的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 2019-08-23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癌症是一种“狡猾的敌人”,尤其是因为手术后经常会留下痕迹并且可能在以后引发复发。现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一项新技术来对抗这些危险的后遗症 - 一种低温等离子体系统。

    虽然等离子体可以说是我们大多数人最不熟悉的物质状态,但它被认为是宇宙中最常见的普通物质形式。多年来,冷等离子体系统已经被投入使用,可以杀死医疗设备、食物、人体皮肤和伤口上的细菌,以及治疗虱子甚至消除油炸锅的气味等。但是,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的一个主要应用是治疗癌症。在对动物和培养细胞的测试中,低温等离子体被发现是一种有效且具有选择性的癌症杀手。等离子体似乎会产生一种叫做活性氧(ROS)的有毒分子,它可以破坏肿瘤但只留下健康的细胞。这是因为癌细胞已经被高度氧化,因此ROS会超出安全水平并杀死细胞。
    这就是新设备的用武之地。过去几年,美国医学创新有限责任公司和杰罗姆·卡纳迪先进生物和技术科学研究所(JCRI / ABTS)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原型。
    该设备被称为Canady Helios低温等离子体系统和手术刀。它由一个低温等离子发生器组成,连接到一个形状像钢笔的电外科手术刀,从尖端喷出蓝色的低温等离子体。以前的测试表明,将癌细胞暴露在这种喷射中2至7分钟,可有效杀死它们,而不会伤害健康细胞。
    现在,这项技术已经超越了下一个主要障碍。FDA现已批准该装置用于20名患者的I期临床试验。冷等离子体不一定会取代现有的对抗癌症的方法,但它可以加入这一行列,以清除其他技术可能遗漏的残留细胞。如果被忽略,这些细胞可以并经常以“复仇”的方式返回。
    “低温等离子体应用是化疗、放射和手术后治疗癌症的第四臂,”开发该设备的团队负责人杰罗姆·卡纳迪说道。“那里没有其他‘神奇的子弹'来杀死残留的组织。”
研究人员将于9月开始招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