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传热和传质综合性能测试

发布时间: 2016-09-26

提供低温热交换设备、低温绝热容器、压力容器等的传热与安全性能检测服务。测试平台设计新颖、功能齐全、高度自动化,适应从液氦4.2 K直至120 K温区的低温工作环境,可测量板翅式、壳管式等不同结构形式的低温热交换器的j因子、f因子等一系列传热传质性能参数;成为国家质检部门特设的低温绝热容器、压力容器检测定点单位,有资格提供权威的鉴定报告。

平台取得了以下成果

(1)建成了超临界氮活塞效应可视化试验台,采用激光全息干涉测量法对超临界流体中的活塞效应进行可视化研究。

(2)建成微细通道内液氮流动沸腾的可视化实验平台,研究微细通道内液氮流动沸腾的流型转变及微细通道内低温流体两相换热的机理。

(3)建成了低温浆体圆管内流动换热特性研究装置,可为液氢液氧火箭燃料输送提供研究手段。

(4)已具备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局核准的低温压力容器和低温绝热气瓶型式试验检测资格,可提供社会认可的鉴定报告。

上一篇:DSC测比热容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