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神奇的低温3D打印带来生活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18-05-07

5月2日消息,广东医科大学崔燎教授团队和香港中文大学李刚教授团队联合研究发现了一种低温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出适合患者的骨组织和关节材料,将特制的复合物作为支架材料,并在里面放置天然药物,实现药物缓释作用。今日的3D打印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以色列3D打印为咖啡增加“浪漫味道”
Ripples就是为咖啡打印出“浪漫味道”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它虽于2014年就已正式成立,但却是至今全球第一家将3D打印技术神奇地应用在咖啡饮品上的公司。
据介绍,在Ripples公司的3D打印机通过wifi联网之后,用户只需将他们喜欢的图像上传到安装在手机里的Ripples应用程序,该程序在对图像进行编辑处理后,就可将图像发送到3D打印机上,随后这台复杂的机器就会完成所有在咖啡上的打印工作,而且还会根据咖啡杯的尺寸进行自动灵活调整。用户也可以随手用手机拍摄照片进行上传,或者从Ripples图像库里寻找自己所需的内容。
3D打印给骨科健康教育插上翅膀

在目前医疗体系中,手术医生一般会被要求过度强调手术的危险因素及术后可能存在的并发症,从而导致患者的焦虑并导致疼痛加重。这时候术前通过3D打印模型可以说明手术的详细过程,并直接明了的展示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之间效果上的差异,还可以在术前通过3D打印模型提醒患者如何进行保护自身。

配合3D打印模型降低患者和家属的不信任感,这样能在短时间内予以患者手术期的心理支持及行为认知治疗,最大程度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增强患者和家属的依从性,体现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满足患者的需求。
兰州化物所3D打印纸基光热可逆驱动器件研究取得进展

日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材料表面界面课题组采用3D打印实现了纸基光热驱动器件的快速制备。研究人员通过在聚乳酸(PLA)中加入具有优异光热效应的多壁碳纳米管(MWCNTs)发展了MWCNTs-PLA复合线材,然后采用熔融沉积(FDM)增材制造工艺在普通办公用纸上打印制备了纸基双层结构驱动器件,并深入研究了驱动器双层结构稳定性,功能层复合材料的打印层厚度和打印层结构设计对驱动器致动效果的影响,以及影响近红外(NIR)光致机械响应行为的因素等。利用3D打印技术自由设计和制造的优势,基于仿生学结构设计原理,研究并模拟演示了仿生花瓣致动器在NIR激光控制下花开花合的可逆过程。

近日,广东医科大学崔燎教授团队和香港中文大学李刚教授团队联合研究发现了一种低温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出适合患者的骨组织和关节材料,将特制的复合物作为支架材料,并在里面放置天然药物,实现药物缓释作用。报道一经推出,3D打印也随之水涨船高,在公众面前又一次被揭下一层神秘面纱。

ROBO 3D打印机销售额增长67%

Robo3D的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的销售情况出现两位数的增长。Robo3D在截至2018年3月的前9个月期间销售额增长了67%,总销售额达到550万澳元(相当于2600万人民币),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20万澳元(570万人民币)。

美敦力推出新型TiONIC钛3D打印脊柱植入物,增强表面纹理

都柏林的医疗公司美敦力最近宣布推出其新的钛3D打印平台,称为TiONIC技术。该系统将为脊柱外科植入物提供更复杂的设计和集成表面技术。这是3D打印骨科系统领域的最新成员,现在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3D打印技术正在迅速改变医疗设备的创建方式,骨科领域无疑是这些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可以生产先进的脊柱植入物。这些椎间融合装置具有高水平的设计自由度,可以创建具有改进的机械和材料特性的复杂形状。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