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案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案列 >> 技术培训

平台为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开空间低温技术培训课

发布时间: 2016-12-28
   2016年11月10日,低温技术服务平台副主任黄永华副教授应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的邀请,对该单位的20多位一线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空间低温技术培训。课程分两讲,第一讲为“用于空间探测科学仪器的超导磁体超流氦冷却系统”,第二讲为“大型载气工况空间高低温环境模拟技术”。 

   第一讲课程中,黄永华副教授讲授了大型国际合作项目中用于空间物质探测的大型磁谱仪的低温地面支持系统技术特点和研制方法。该系统成功地获得了用于超导磁体冷却的1.8 K超流氦,使得磁谱仪在超低温环境下以更大、更稳定的磁场工作成为可能。第二讲课程主要围绕新型载气工况(非真空)航天器高低温热环境模拟试验系统的流程、功能和运行特性做了详细讲解,涉及载气条件下极端温区模拟试验的新型绝热与密封技术、超大空间高低温交变引起的热变形控制技术、高低温系统温场均匀性及超低露点实现技术等方面。授课内容深受欢迎。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