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农

发布时间: 2016-12-27

吴亦农

所在单位: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职称:        研究员

服务类型: 技术咨询


人物简介  

吴亦农,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第四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199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199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得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今,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从事空间长寿命小型低温制冷机的开发、研制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空间制冷研究室主任,空间机械制冷组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我国空间制冷机研发及应用技术方面多项重点科学研究任务,成功开发出制冷量从0.5W~6W系列长寿命、高可靠空间用微型低温制冷机,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次以及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等荣誉,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申请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多项。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十余名。

上一篇:徐烈
下一篇:邱利民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