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低温平台开展-同步热分析仪STA449免费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3-22

    上海市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在2017年添置了一台新的热处理方面的仪器同步热分析仪STA449, STA449同时具备DSC和TG的功能,可以用于样品脱附过程中质量和热流的变化,为化学储能方面的研究提供帮助,仪器测试精度高,使用温度范围常温~500℃。

    为了能够有效的使用仪器,加强仪器的使用效果同时也保证使用人员和仪器安全,第一期贵重设备仪器-同步热分析仪STA449的培训于2017年3月21日在中意绿色能源实验室201和207室进行,第一期进行培训的人员有5人。培训内容从仪器的基本原理,操作技巧,数据分析,维护保养四个方面进行。基本原理主要介绍了功率补偿型和热流型量热的区别,让学员了解STA449是热流型量热方法。操作技巧方面主要是对样品量的范围控制。

    数据分析方面:选取学员测试的样品曲线作为数据分析的范例,分析学员们通常需要的数据及菜单下每个功能的使用。维护保养方面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对STA449使用1年左右时间内出现的故障和曲线异常一一对学员讲解,并分析导致出现故障的原因。培训的尾声由学员提问题,并现场进行解答。培训结束后,由学员填写一份仪器培训调查表,了解学员的真实需求,提高培训效率和培训效果。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