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强制检定

发布时间: 2016-09-26

非强制检定是法制检定中相对于强制检定的另一种形式,是由使用单位自己对除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以外的其他计量标准和工作计量器具依法进行的定期检定c如果本单位不能检定,依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1999年第 6号公告,对企业使用的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检定周期和检定方式由企业依法自行管理:

①检定周期,由企业根据计量器具的实际使用情况,本着科学。经济和量值的准确的原则自行确定;

②检定或由企业自行决定,任何单位不得干涉;

③企业使用的最高计量标准及用于贸易经济。安全保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工作标准,属强制检定器具。

版权所有 低温技术与测试应用服务平台 沪交ICP备2010794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中意绿色能源楼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295 / 021-34206309 电子邮箱:cryosh@163.com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